課程資訊

申請入學

線上報名

課室活動

校外教學

課程資訊

初級班

這是為從未學過華語的學生所開設的基礎課程,細分為B1B2B3等三種不同程度。

課程內容主要是以注音符號及漢語拼音、聲調變化、基本溝通能力、漢字練習及簡單的句子教學為主。在學習兩期至三期的課程之後,學生將能熟知並運用約700-900個左右的詞彙,並學會使用中文字典,且能繼續研習中級華語課程。

中級班

這是為已上過初級班或有同等程度的學生所開設的課程,細分為I1I2I3等三種不同程度。

中級班學生可藉已建立之中文基礎去學習較複雜的句子、接受新的語法知識,以為下一級中文課程作準備。在課程結束之後,學生們已有約1400-1800個詞彙的書寫運用能力,可以和華語母語人士簡單溝通,也看得懂淺顯的文章,且能繼續研習中高級華語課程。

中高級班

這是為已上過中級班課程或具同等程度的學生所開設的課程,細分為H1H2H3H4等四種不同程度。

中高級班更進一步加強學生聽說讀寫能力的培養,並加強對字詞、字義的深層了解與應用。學生將有約2500-3000個詞彙的書寫運用能力,能非常流利地和華語母語人士交談,能自行閱讀文學作品,而且也可以輕鬆地看報章、雜誌、電視及聽廣播節目,且能繼續研習高級華語課程。

高級班

這是為已上過中高級班課程或具同等程度的學生所開設的課程,細分為A1A2A3等三種不同程度。

高級班的課程內容更為深入。學生可閱讀、欣賞中國的古典文學作品,諸如:抒情詩文、小品文、論說文等;更可以依自己的興趣翻閱欣賞中國藝術、宗教、歷史、文化、經濟等方面的作品。同時也能寫作各式體裁的文章,具有演說、朗誦、甚或辯論的能力。學生將具有5000-8000個詞彙之書寫運用能力與閱讀文言文的基本能力。


Address: 64, ZhiNan Road, Sec. 2 Wenshan District, 11605 Taipei, Taiwan, R.O.C.
TEL: 886-2-29387141, 886-2-29387268   FAX: 886-2-29396353
E-mail: mandarin@nccu.edu.tw Copyright © 2021 Chinese Language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