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相關

課程相關

簽證相關

獎學金相關

保險相關

住宿相關

課程相關
誰需要參加分班測驗?
è 曾經學過中文的學生都需要參加分班測驗。

分班測驗有哪些題型?
è 分班測驗有讀寫紙筆測驗,以及和老師一對一的聽說測驗。

分班測驗的結果會通知我嗎?
è 分班測驗主要是為了解你的中文程度,做為分班之用,不會通知學生考試的結果。

什麼時候會公布我的上課時間和上課地點?
è 在開課前一週的星期五,會以電子郵件告知上課時間與地點。如果你沒收到通知信,可能是你未完成註冊程序,或是信件被擋(spam),請你主動與我們連絡,以免影響首日上課。

上課時間由誰安排?
è 上課時間依照你的中文程度、老師的上課時間由中心安排。政治大學或其他學校的教職員、學位生、交換生、持工作簽證的學生,可以在開課以前,提供上課課表(教職員或學生)、或是工作簽證及上班時間(持工作簽證的學生)給中心,我們將會為你安排合適的上課時間。

上課後發現程度不適合該怎麼辦?
è 上課第一週如果發現程度不適合,請與上課老師討論,老師會給予合適的建議,並安排到適當的班級。第二週開始就無法申請換班了。

上課的教材可以在中心購買嗎?
è 精通華語、實用視聽華語、迷你廣播劇等教材都可以在中心辦公室購買。

我以前學簡體字(Simplified Chinese),政治大學上課是用正體字(Traditional Chinese),這樣會有問題嗎?
è 常用字裡簡體字大約有五百多個,經過一個月左右,大部份學生都可以適應,並能成功轉換成正體字。在適應期間,學生可以兩者併用,但建議在一個月後,完全使用正體字。
我的學校需要中文課的課程大綱,該怎麼申請?
è 如果你已經完成註冊並開始上課,我們可以提供你的班級的課程大綱;如果你尚未開始上課,我們也不確定你的實際程度,我們可以提供給你所需要的程度的教學大綱給您參考。請注意,所有的教學大綱只有中文版,我們無法提供其他語言版本。

上中文課的期間我可以旁聽政治大學的課程嗎?
è 只要授課老師同意,就可以旁聽課程。

我是政大學生,如果課程衝堂怎麼辦?會算缺席嗎?
è 請提供我們你的選課課表,衝堂時間不會列入缺席時數。但請注意,衝堂時數無法提供補課。



 

Address: 64, ZhiNan Road, Sec. 2 Wenshan District, 11605 Taipei, Taiwan, R.O.C.
TEL: 886-2-29387141, 886-2-29387268   FAX: 886-2-29396353
E-mail: mandarin@nccu.edu.tw Copyright © 2021 Chinese Language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