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相關

課程相關

簽證相關

獎學金相關

保險相關

住宿相關

獎學金相關
請問獎學金有幾種?
è 臺灣政府提供的學習語言獎學金有:教育部華語文獎學金(MOE Huayu Enrichment Scholarship),以及外交部臺灣獎學金(MOFA Taiwan Scholarship)。教育部華語文獎學金提供給非邦交國的外籍人士/學生申請,外交部台灣獎學金僅提供給邦交國的外籍人士/學生申請。詳細資訊請見Study in Taiwan官網。
本中心也提供政大華語獎學金(CLC Scholarship),請見簡介及申請條件:
http://mandarin.nccu.edu.tw/stu4.php?2.

中心提供的政大華語獎學金大概在什麼時候提出申請呢?
è 在每一期的第八周開放申請,要申請的同學請到辦公室填寫申請資料。

政大華語獎學金甚麼時候公布結果?甚麼時候會拿到獎學金?
è 申請結果會在每一期第三周公布申請結果,如果你的出缺席符合核發要求,則在當期最後一個上課日發放獎學金。例如:春季期第八周申請獎學金、夏季期第三周結果公布、夏季期最後一個上課日收到獎學金。

什麼時候申請臺灣政府提供的獎學金?
è 原則上每年的年底到隔年年初,申請下一年度的獎學金。如,2020年底~2021年初,申請2021秋季~2022夏季的獎學金。至於詳細的申請截止日,因為政府獎學金需要向所屬國家的臺灣大使館/辦事處申請,而每個國家大使館/辦事處的截止日不同,所以請詢問最近的大使館/辦事處詳細的申請日程。
政府獎學金申請的期別(受獎期限)有哪些?
è 從每年秋天開始到夏天結束,分成3個月、6個月、9個月、12個月。

申請政府獎學金需要甚麼文件?
è 政府獎學金需要向所屬國家的臺灣大使館/辦事處申請,所以請詢問鄰近的臺灣大使館/辦事處。
申請獎學金的其中一項文件是語言中心的申請核可書,若要申請本中心的pre-admission letter,請先至線上報名系統報名,本中心收到申請文件後,需要5-7天審核文件,請注意辦事處的收件截止日期,自行推算何時需要向本中心申請pre-admission letter

我的獎學金有包括學費或住宿費嗎?我不用自己付學費或住宿費對嗎?
è 不是,你的獎學金未包含學費或住宿費。開課之前你必須要付清學費與住宿費。而獎學金發放的時間是在確認你每個月的出缺席紀錄、及每期成績後,在每個月的最後一個上課日核發。所以我們並不會用你的獎學金來支付學費或住宿費,你必需要自行支付學費或住宿費。

  


Address: 64, ZhiNan Road, Sec. 2 Wenshan District, 11605 Taipei, Taiwan, R.O.C.
TEL: 886-2-29387141, 886-2-29387268   FAX: 886-2-29396353
E-mail: mandarin@nccu.edu.tw Copyright © 2021 Chinese Language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