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相關

課程相關

簽證相關

獎學金相關

保險相關

住宿相關

簽證相關
有了入學許可,就可以獲得入台簽證了嗎?
è 不是,入學許可只是協助你申請簽證時,做為入境目的的佐證,但不能保證你一定可以獲得入台簽證。是否可以獲得簽證,以及獲得幾天的簽證,由臺灣駐各國大使館/辦事處決定,不是各語言中心所能決定。

免簽證與停留/居留簽證的差別是甚麼?
è 最大的差別在於是否可以在台灣延長簽證。持免簽證入境的學生,簽證到期之前必須離境,無法在台灣延長期限,如需再次回臺,則可再以免簽證入境,或至海外臺灣駐各國大使館/辦事處辦理停留/居留簽證重新入境。 

我想來台灣學一年中文,是不是可以直接申請居留簽證?
è 本中心核發之一般生入學許可皆為一期三個月的時間,故臺灣駐各國大使館/辦事處大多僅發予停留簽證,而非居留簽證。臺灣駐各國大使館/辦事處會決定學生取得停留簽證或是居留簽證。若是獎學金受獎者,則依據獲獎期限有所不同,請洽詢所屬國家的臺灣大使館/辦事處。

什麼時候需要延長簽證?我需要準備甚麼?
è 建議在簽證到期前的7~10天前,持在學證明書與護照至移民署辦理簽證延長。
*在學證明書可於本中心網站辦理申請,並於希望取件日到辦公室領取。

我什麼時候必須要將停留簽證轉成居留證?該怎麼做?
è 在臺研習華語滿四個月,而還要繼續讀三個月以上的學生,可以將自己的停留簽證轉換為居留簽證。請見詳細步驟於本中心網頁:http://mandarin.nccu.edu.tw/stu2.php?2

持學習語言性質的停留簽證是否可以工作?
è 不能,若從事有薪資的工作,則視為非法工作/打工,臺灣政府將處以罰鍰,甚或有驅逐出境之處分,語言中心也需負連帶責任。

若我真的需要工作,什麼時候可以申請工作許可?
è 就讀華語滿一年,才可以申請工作許可。請注意:持有工作許可的學生,一周最多僅能打工20小時。詳細申請方式請見學生手冊第31-32頁。


 

Address: 64, ZhiNan Road, Sec. 2 Wenshan District, 11605 Taipei, Taiwan, R.O.C.
TEL: 886-2-29387141, 886-2-29387268   FAX: 886-2-29396353
E-mail: mandarin@nccu.edu.tw Copyright © 2021 Chinese Language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