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相關

課程相關

簽證相關

獎學金相關

保險相關

住宿相關

申請相關
我想申請政大華語的課程,該怎麼做呢?
è 請將先各項申請資料電子檔準備好,再到我們的線上報名系統填寫資料。報名時你需要先申請帳號,上傳各項申請資料電子檔,上傳完成後,系統將寄送一封通知信給你。如果你的申請資料不齊全,我們將會通知你補件。
如果我無法完成線上報名,該怎麼辦?
è 如果你在操作線上報名系統有問題的話,請你寫信連絡我們,我們將會提供協助。

什麼時候會公布申請結果呢?
è 在每一期申請截止日後的15日內會透過電子郵件通知申請者申請結果。

我想要來台灣一年,是不是可以直接拿到一年的入學許可?
è 如果你是一般申請者,我們只能發給一期(三個月)的入學許可。若你是臺灣政府獎學金申請者,則會依你將申請的獎學金期限發予入學許可,請在報名時提供你的臺灣獎學金/華語獎學金申請表。

我需要先付註冊費嗎?註冊費要匯到哪裡?
è 不用,註冊費與學費等你抵達臺灣後,在繳費期限前支付就可以了,你可以選擇用現金(新台幣)或信用卡付款。

推薦信有沒有特別規格或是內容?撰寫人是誰比較好?
è 推薦信沒有特殊規格或是範本,但是推薦人必須要寫上推薦申請者的理由,最後需要在推薦信上簽名。關於推薦人,其中一封推薦信需為在學期間教師或在職期間同仁或長官所寫,另外一封則沒有限制身份。

銀行證明是不是有開立時間的限制?
è 是的,開立時間必須是申請截止日前的半年內。舉例來說:申請截止日是12/31,則銀行證明必須於7/1到12/31之間開立,太早開立的銀行證明我們不採納。

我可以用我爸爸媽媽銀行帳戶開立的銀行存款證明嗎?
è 可以,可以使用申請人的父母、兄弟姊妹的帳戶證明。但是申請人的父母、兄弟姊妹必須寫一張資助信,在信中需要說明與申請人關係,以及自己願意資助申請人在臺學習期間的各項費用,並在資助信上簽名,這封資助信需以中文、或英文寫成。

成績單或是證書的中文/英文翻譯費用好貴,一定要用正式認證的翻譯嗎?
è 不用,可以自行翻譯。

萬一成績單遺失,怎麼辦?
è 因為成績單是必要文件,請再向學校申請一次。

護照即將過期怎麼辦?
è 請先給我們目前的護照影本,並告訴我們護照即將過期,如果拿到新的護照,請盡快給我們新的護照影本。

 

Address: 64, ZhiNan Road, Sec. 2 Wenshan District, 11605 Taipei, Taiwan, R.O.C.
TEL: 886-2-29387141, 886-2-29387268   FAX: 886-2-29396353
E-mail: mandarin@nccu.edu.tw Copyright © 2021 Chinese Language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