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相關

課程相關

簽證相關

獎學金相關

保險相關

住宿相關

住宿相關
學校提供的宿舍種類有哪些?
è 學校提供的宿舍有兩種:一種是僅提供雙人房一般學生宿舍,一種是提供單人房與雙人房的國際學生宿舍。詳細的價格與照片可以參考:http://mandarin.nccu.edu.tw/stu5.php?1
我要如何申請宿舍?
è 填寫申請表時,請在宿舍申請調查欄位勾選你想要的宿舍,我們就會將你放入抽籤名單裡。請注意,我們的宿舍是有限額的,無法保證你一定會抽到宿舍。如果你真的需要住宿舍,我們建議你勾選所有的選項,增加你抽到床位的機會。

什麼時候公布宿舍申請結果?
è 大約是報名申請截止日後的15日內,會將申請結果放在中心網站上,請自行上網查看。我們同時也會公布候補名單,若是抽到的學生不願意住或是放棄,我們會按照候補順序通知學生。

如果我抽到宿舍,名字也出現在宿舍名單上,下一步該怎麼做?
è 本中心會主動用電子郵件寄給你確認單,如果等了兩天都沒有收到,請主動與我們聯繫。

我可以挑選室友嗎?如果我想跟臺灣人住,可以嗎?
è 恐怕不行,不管是一般學生宿舍,還是國際學生宿舍,都是本中心或是國際學生宿舍替你安排室友,基本上室友都是中心的學生,不會是臺灣人。

 宿舍什麼時候可以入住?
è 最早可以入住的時間,是分班測驗的前一天。一般學生宿舍可以入住的時間是早上8點到晚上9點之間。國際學生宿舍有24小時的櫃台,所以不限制時間入住。

如果我想提早入住或晚點搬出來可以嗎?
è 所有的宿舍入住時間都無法提早,若提早抵達台灣,請自行找其他住宿地點暫住。如果想晚點搬出,請提早至辦公室告知,我們會視下一期學生入住狀況來決定是否可以延遲搬出。

如果下一期我想繼續住在宿舍裡,該怎麼申請?
è 每一期的第一個月月底,辦公室會發電子郵件告知來辦公室申請續住的申請時間。請注意:每期的住宿優先保留給新生,若新生放棄資格,才開放給舊生續住,所以也不保證申請就一定有床位。

住宿費怎麼付呢?
è 若抽到一般學生宿舍床位,學生抵台後再付費即可,費用需要以現金支付,一次需支付一期(三個月)的住宿費,住宿費一旦繳納即不能退。若抽到國際學生宿舍床位,學生收到確認單的五天內需要以信用卡支付第一個月住宿費做為訂金(請注意訂金一旦支付則無法退費),來臺入住當天支付剩下兩個月的住宿費(可用信用卡或現金付費)。

租屋義工是什麼?怎麼申請?他們可以幫我做什麼?
è 租屋義工服務僅限於秋季期提供,由政大的本地學生做為義工,協助新來乍到的外籍生尋找租屋處。每年七月告知課程申請結果時,辦公室在網頁上會公告申請租屋義工服務連結,若需要租屋協助,請至連結填寫需求,辦公室會在八月中提供你租屋義工的電子郵件資訊,方便你們之間連繫。義工會與你溝通租屋的需求,先替你找尋合適房間,在你抵達臺灣之後替你約房東,陪同看屋,協助解釋約本與簽約相關事項。請注意:租屋義工的服務與協助僅限於「租屋」,義工沒有義務陪同協助處理其他簽證或是生活事項。義工於學生順利租屋完成後,工作即完成,日後的租屋相關或是與房東溝通事項,也需由學生自行負責。

 

Address: 64, ZhiNan Road, Sec. 2 Wenshan District, 11605 Taipei, Taiwan, R.O.C.
TEL: 886-2-29387141, 886-2-29387268   FAX: 886-2-29396353
E-mail: mandarin@nccu.edu.tw Copyright © 2021 Chinese Language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