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4春季期新生須知- 健康檢查相關規範

為符合政府要求,所有預計在台灣停留至少2-6個月的外籍生,如交換學生及華語研修生,都應該做健康檢查。

新生應完成短期研修健康檢查項目表上的項目:

1.     麻疹及德國麻疹之抗體陽性檢查報告或預防接種證明

(1)  學生可檢具麻疹及德國麻疹預防接種證明(此證明無效期限制,但接種年齡必須大於1),或提供麻疹及德國麻疹之抗體陽性檢驗報告(檢驗日期距今<5)

(2)  學生可以不經抗體檢測,直接進行麻疹及德國麻疹之預防接種;也可經抗體檢測陰性後,再行預防接種。

2.     胸部 X 光肺結核檢查
學生提供胸部X光肺結核檢查報告。

本中心強烈建議新生在抵達台灣之前就透過所提供的連結,上傳健康檢查結果。

根據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頒佈之規定,所有體檢須於有效期限三個月內完成,也就是說,健康檢查報告的效期不得早於20231127

如果您無法在抵達台灣前上傳健康檢查報告結果,請在抵台後14天,至指定醫院完成體檢。

上傳連結: https://forms.gle/cAUCww3APKfvrkEH9


Address: 64, ZhiNan Road, Sec. 2 Wenshan District, 11605 Taipei, Taiwan, R.O.C.
TEL: 886-2-29387141, 886-2-29387268   FAX: 886-2-29396353
E-mail: mandarin@nccu.edu.tw Copyright © 2021 Chinese Language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